市卫健委党委委员、副主任周国彪调研磐安县医共体建设

  11月12日,金华市卫健委党委委员、副主任周国彪到磐安县调研医共体建设工作。金华市卫健委医政医管与体制改革处处长陈晓亮,磐安县卫健局党组书记、局长胡雪光,磐安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党委书记、院长黄明伟陪同。

  周国彪到磐安县人民医院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、院区建设等情况。

  座谈会上,周国彪指出,医共体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整合的重要形式,是构建分级诊疗、就医新秩序的有力途径,推进医共体建设,有助于创新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,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,为患者提供高效、高质量的服务。磐安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在做实48项工作的基础上,亮点很多,“医共体+”模式值得肯定,特别是急救体系建设、医养工作,值得总结提炼推广。

  胡雪光局长就“医共体+防疫”“医共体+急救”“医共体+医养”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说明。特别就磐安医养结合推进的“四种模式”、“四大难题”、“四化提升”等进行了汇报。磐安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党委书记、院长黄明伟汇报了磐安县人民医院以及医共体工作。

  随后,周国彪赴大盘山医养中心实地走访调研,他充分肯定了磐安医养结合取得的成效,希望磐安医养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,努力打造可供借鉴的省级样板。